陆大人的佩刀

本质颜狗,陆大人的颜粉

长相守

“六扇门的官服也太薄了,冷死我了。”今夏哈着气接过丫头递过来的手炉,在马车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。

丫头把毯子盖在她脚上,方才抱怨,“夫人,咱家也不缺六扇门那点银子使,您何苦受这个罪。”

今夏不甚在意地饮了口热茶,满足地笑道,“大人怎么今日回来了,不是说还有小半月吗?”

“听说是案子提前结了,就回来了。陆大人这会子进宫面圣去了,估摸着也要晚饭时分才能回府了。”

陆绎奉旨出门办案,先去了福建,后来又辗转去了杭州,秋天出的门,如今已经隆冬。不过好在还是在年前回来了。


折腾了小半日,提线木偶似地换了身聘聘袅袅的衣服。到底是女儿家,要见心上人总还是有些想打扮的心思。

正准备去外厅等着,就见丫头一把拉住她,指了指她的脚。今夏低头,方才想起去六扇门散养了几个月,走路都带风了,哪还有陆夫人的架子。

对着镜子挤眉弄眼了半日,终于找到点温婉贤淑的样子。“大人,您回来了,我伺候您更衣啊。”对着镜子做作而讨好地练习了一遍,一转身,却见陆绎倚着门,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去他的贤良淑德。今夏大家闺秀的笑僵在脸上,却听陆绎调侃笑道,“不是说要给我更衣?”

今夏笑的越发僵硬,“大人何时回来的,怎么也不出声。”

“见夫人在忙,就等了等。”

假装没听出他在打趣她,抬脚就准备开溜,“大人累了吧,可用膳了,我去传膳!”

陆绎好脾气地放过她,心情甚好地自去更了衣。


晚膳今夏兴致勃勃地让小厨房备了铜锅,涮羊肉吃。又温了他平素爱喝的秋月白,冬日的雾气缭绕里,陆绎忽生出几分春日的暖意来。

陆绎出身不错,吃食上却不讲究。今夏却不然,亲自拿了筷子仔仔细细地涮肉,“大人我跟您说,这铜锅涮肉的吃法最适合冬天了,您刚从外边回来,吃羊肉最是滋补暖身。”

陆绎一向知道她好吃,看她如临大敌一片片涮肉的样子不觉莞尔,“好了别忙了,你先坐下吃会儿,我这碗里快扑出来了。”

今夏乐呵呵地坐下,支着脸,笑吟吟地看着陆绎,“好不好吃?”

“我记得从前你说要请我吃饭,除了菜是你洗的,别的跟你都没什么关系,那时候你也这么问我好不好吃。”陆绎擒着笑调侃她。

“大人~这么久远的事您还记得呢。”成婚后,今夏还是喜欢叫他大人,撒娇时便带出几分娇羞缱绻。

陆绎许久没见她,听她软软糯糯的撒娇便有些心痒,一把将她拉进怀里。

今夏跌坐在他腿上,慌得赶紧搂住他脖子,方才坐稳,就见陆绎情意绵绵地看着她,“想我了吗?”

今夏脸色微红,一个想字还没成型,便被他吞进唇里。冬日的夜有些冷,陆绎的唇却滚烫。秋露白的清冽香气在唇齿间纠缠,今夏觉得自己有些醉。

陆绎有一下没一下地轻啄她的唇,将人抱在怀里,终于有了回家的实感。

“大人,你放我下来,好好吃饭。”今夏怕羞,佯怒着嗔他。

陆绎却抱着她不放,“你喂我呀。”

一餐饭到底吃的七零八落,草草吃了几口便滚到了鸳鸯枕上。

今夏本想同陆绎说他离开的日子,北郊的银杏极美,明年可同去。又想说南山的梅花开了,过年若休沐可一起去赏梅。最后她什么也没来得及说,只哭着一声声喊他,言渊,言渊。

红罗帐里,来不及诉之于口的想念随着体温交换,少年人的情事,总是因爱而动。


今夏醒来时,天光微凉,陆绎还睡着。

今夏靠过去发现他身上有些热,知晓他是有些不舒服。陆绎常常这样,在外奔波了几个月,回到家里,便会小小病一场。

起初今夏慌得寻了许多大夫,后来方才明白,他是太累了,忽然放松下来,平日不上心的身体便趁机闹了一场。

今夏也没急着叫他,仔仔细细帮他掖好被角,支着头侧躺着看他。

三月不见,人又清瘦了些,出门在外,只怕又是淡饭冷茶随意吃了些。

昨夜他有意躲着不让她看他,闹得急了直接拆了腰带蒙了她的眼,想起那场黑暗里的情事今夏脸色微红。却也知道,他这只怕是身上添了新伤,怕她难过。

今夏也不是不懂事的人,锦衣卫的人办的都是紧要的差事,受伤更是家常便饭,可每每看见,总是觉得害怕。怕他忍着不说,怕在他身体的底子上落下病根,怕哪一回真伤着了他。

今夏朝向他躺下去,左手环过他胸前抱着,陆绎迷迷糊糊地伸过右手来将她左手握在胸口,微微扯出个笑,又昏沉睡去。


陆绎这回烧的不厉害,今夏悄悄爬起来,吩咐人取了林菱的药拿小炉子热着,又叫人煮了些清淡的粥水备着。忙完回房,果然见陆绎起来了。

“怎么换了官服,今日还是要去北镇抚司吗?”

见今夏来了,陆绎便伸开手等她服侍。“嗯,还有些事要处理。”

仔细帮他系上腰带,含笑抬眼看他,“这么大人了,衣服都不会自己穿,也不怕人笑话。”

陆绎对给自己争取福利的事一向得心应手,“有夫人在呢。”

今夏从前以为陆绎性子冷淡,后来却发现他人前人后都不太避讳亲密之意。今夏珉了个笑,“知道你不肯好好在家待着,林姨留下的药我给你热好了,吃了再走。”

陆绎嗯了一声,趁她打理衣襟不留神,将人抱了个满怀。今夏知道他不舒服,也不敢闹他,笑着回他,“你这官服硌的很,快放开我。”

“脱了就不硌了。”

今夏震惊地看着病了还能一本正经耍流氓的夫君,“我万万没想到锦衣卫指挥使是这样的。”

陆绎整好衣衫准备出门,调侃笑道,“别人又见不着。”

“你不舒服今日便早点回来,我等你吃晚膳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
于几万个相守的日子中平凡的一日,阳光和你都在。

评论(27)

热度(51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