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大人的佩刀

本质颜狗,陆大人的颜粉

不小心抓了老板夫人怎么办

复健…笔放下真的不太好拿起来了…一点手感也没有…不知道写了个什么鬼


袁今夏做梦也没想过自己会有被捆进诏狱的一天。

六扇门抓到个小厮,审了审说是个帮主子倒卖私盐的。她就便衣混了进去。

袁今夏整整在里边守了大半个月,终于找到了他们倒卖私盐的证据,正准备收网,突然天降一张更大的网就把自己给网了。

原不过为了抓个贩售私盐的,袁今夏连大杨都没叫,就自己去了。结果突然来了十几个锦衣卫二话没说把自己绑了,袁今夏当场就蒙了。

“不是,你们抓错人了吧,我是六扇门的。”袁今夏挣扎着解释,结果来人也不知是个什么暴脾气,上来就塞了她嘴,二话没说就把她捆了。

然后现在,她就被晾在了诏狱里。

今夏在心里把锦衣卫骂了一百八十遍,又把锦衣卫头子她家夫君陆大人骂了十万八千遍。“陆绎,你们锦衣卫欺人太甚,看我回去不打死你。”

而门外守着的锦衣卫,也只听到这个新抓紧来的小贩“呜呜呜呜呜”了些不知什么。


袁今夏确实是因为倒霉被抓的,锦衣卫得到消息,有人借着贩售私盐的路子,私下与倭寇做火器交易。这一下子又是通倭,又是火器,锦衣卫如临大敌,就把整个场子围了。偏偏他们之前得到消息,跟在老板身边那个小厮正是往来的关键,哪里料到突然换成了袁今夏。

袁今夏平时不常来北镇抚司,来了一般也就被岑福直接带进来。陆绎的夫人,有谁敢不怕死地多瞧,第二天就能被陆阎王丢到城外义庄守着一屋子冷风练练胆色。结果这一队人马,竟然对男装小厮打扮的袁今夏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袁今夏挣扎累了,只好老实地原地躺着。若是被审,把身份一亮也就无事了。只是六扇门的人被锦衣卫抓了,袁今夏越想越觉得这算个什么事儿啊。

“你,跟我走,头儿要叫你。”

“放开我先,我要说话”——“呜呜呜呜,呜呜呜呜”

…行吧,没有人听的懂。

袁今夏怕他们动手动脚,只好老老实实地跟上。


一堆人粗手粗脚地把袁今夏弄到了刑凳上,她终于能动的时候,觉得腮帮子酸的都不是自己的了,费力地动了动脸上的肌肉

主审的是个五大三粗留着胡子的憨厚胖子,“你怎么还做鬼脸呢,找打是吧。”

袁今夏赶紧大喊,“你别乱来,我是六扇门的,我叫袁今夏。”

胖子皱眉停住了手上的动作,“谁?”胖子隐约觉得袁今夏这名字耳熟,一时也想不起来,倒是听的六扇门三个字敏锐地停下了动作。

“你说你是六扇门的,腰牌吗?”

袁今夏自然是拿不出来,“我是去做卧底的哪来的腰牌!你去把陆绎给我叫来!看我不打死他!”

胖子看她气急败坏却拿不出腰牌的样子,还敢喊着新任指挥使的名字大骂,随手抄起鞭子就要抽过去,“嘿你长本事了啊,我们指挥使是你能叫的吗?”

一鞭子过去,今夏前襟顿时红艳艳一片血色。袁今夏没想到真的会挨这一下,锦衣卫下手狠毒人人都知道,伤口火辣辣地疼,冷汗立刻冒了下来。

胖子抄起鞭子就准备打第二下,却发现自己的鞭子被人使劲拽住。胖子回头,却见陆绎寒霜满目地站在他身后,竟是用手硬生生拽住了他的皮质鞭子。

“陆大人…”一句话没说完,陆绎就着鞭子用力,一把将他往后拉,顺势抬脚将他踹翻在地,一双拳攥地青筋尽现,眼风似刀,周身都是杀无赦的气息,“北镇抚司,不需要这种连身份都审不清的废物。”

胖子想分辨,岑福赶紧上前一把拉住他,二话不说将人拖了出去,生怕晚了半步这人就没法好好走出去。

陆绎阴郁地蹲下身子亲自将今夏身上的绑缚除了,扫了一眼她的伤口眉心皱的更紧。他也不细问,解下披风裹在她身上,把人打横抱起匆匆出了诏狱。

今夏被他沉默不语杀气腾腾的样子吓到,不敢多话,把自己埋在他怀里,任他一路招摇地抱着自己出去。

评论(32)

热度(911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