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大人的佩刀

本质颜狗,陆大人的颜粉

一场惊心动魄的吃醋

2020年真的太丧了,对不起我的cp,稍微虐一虐吧


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怎样?”

“那我当然是恭喜了。”

自从那日赌气说了这话,这几日袁今夏和陆绎便有些别扭。

往日里袁今夏总是一口一个大人地跟在陆绎,最近却觉得在他身边格外不自在,宁可去和谢园园在一处鸡同鸭讲,也不愿凑到他身旁去。

陆绎自然感觉到了她的闪躲,待看到她和谢宵一处,心中的不舒服便又多了几分。

两人虽不曾拌嘴争执,可这几日竟是连一句话都没有好好说过。即使撞见,今夏也是见个礼便装作有事急匆匆地走了。有些情愫在这暧昧不明的气氛里,就快要藏不住。

案子却是不等人的,西郊一处废宅听说有闹鬼之事,可能与东瀛人有关,陆绎便带了今夏一同前去查看。

两人进门后四处走了两步,袁今夏见宅子废弃许久,草丛茂密,便想靠近看看是否有异常。才走了两步,手腕忽然被陆绎拽着,向旁快速退了退。今夏低头,见面前是条小青蛇,陆绎在一边蹙眉看她。

今夏本十分怕蛇,可如今却更见不得陆大人的这双手。想起淳于敏拉着他的那一幕,忽然有些说不清的涩意涌上心头。

今夏微转了转手腕,挣开他,“多谢大人,卑职无事,我们继续走吧。”言毕也不多说什么,径直往前走去。陆绎想同她聊聊,但如今时机确实不对,没说什么,蹙眉跟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夏与陆绎将屋内屋外探了个遍,不曾发现什么,便准备离开。行至正门口,忽然看见面前砖地之上有许多小青蛇,今夏惊呼一声,吓得便抓着陆绎手臂往他身后躲。

陆绎一向喜洁,见袁今夏突然抓着自己衣袖,心生不悦。他用了力将袖子拽回来轻轻拍了拍,“几条蛇罢了,袁捕快也太大惊小怪。六扇门的人便是如此当差吗?”言毕也不等今夏跟上,便迈步向前走去。

今夏微楞,许久不曾见过陆绎用这样的语气跟自己说话,心中一时委屈,咬牙赌气跟上。

待离开废宅,发现外面竟已是入夜,一辆马车在外停着。见他二人出了门,丫头掀开帘子,小心地搀着淳于敏下了车。

淳于敏温柔笑道,“敏儿知道大哥哥查案辛苦了,特意在此等着,来接大哥哥一同回去。”

今夏这几日格外见不得淳于敏,却见陆绎擒了一个温柔的笑意,替她将披风紧了紧,“表妹闺阁女儿,一直在此等候太过危险,下次莫要再这样,我会担心。”

听他这样说着,淳于敏便有些不好意思,眼神撇过今夏,“表哥,有外人在呢。”

今夏何曾见过陆绎这样对旁人说话,涩意涌上心头,正想说话,却听陆绎道,“怕什么,你总要习惯的。”

陆绎不曾跟今夏说过半句话,便和淳于敏一同上了马车。他路过今夏时,今夏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却又被他甩开,冰冷的眼神看向她,“本官平日不喜与人接触,请袁捕快自重。”

被淳于敏邀上马车时,今夏整个人都是蒙的。她想大人怎么突然叫她袁捕快了,大人怎么突然不喜别人触碰了,她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,可是她无从说起。

她抬头看去,发现陆绎正解了手绳,将它系在淳于敏手腕上。今夏忽觉不对,手绳不是应该在自己手上吗?明明是陆大人亲自给自己带上的。今夏赶紧低头,却发现腕上空空无物。

“表妹,你我二人即将成婚,此物乃是我母亲留下的,我视之如命,对我十分重要,如今我送给你。”陆绎小心地将手绳带在淳于敏腕上,脉脉含情地看着她。

淳于敏羞红着脸,将自己送入陆绎怀中,“敏儿愿与表哥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
今夏拼命摇头,觉得自己仿若梦中。大人何时与淳于敏定亲了,自己怎么不知道?她想拉着大人问问,可此时陆绎仿佛眼里只有淳于敏,正有一句没一句地同她拌嘴逗她开心。

泪意涌上,今夏忽然觉得委屈,她自然知道自己喜欢大人,也自然知道大人喜欢自己。那些越了界的试探不过恃宠而骄罢了,如今却发现竟是自己错觉吗?

马车停下,今夏想找陆绎问个清楚,可待她下了车,却发现淳于府竟是装扮地红艳艳,仿佛要婚嫁一般。今夏回头想找陆绎,可他二人不知到哪里去了。

“今夏,你也来凑热闹啊,这淳于家办的婚礼真真是气派呢。”今夏抬头,见是大杨,忙抓住他,“淳于敏怎么突然成婚了?她这是要嫁给谁?”

大杨奇怪地看她,“你怎么问这傻话,她自然是嫁给陆大人啊。这婚事三月前就定下了,你当时还祝福他们了呢。”

“那我当然说恭喜了,陆大人与敏小姐郎才女貌,定是良配。”

今夏脑中忽然响起自己的声音,她似乎是说过这话,可她想不起陆绎究竟是怎么答得了。陆绎要娶旁人,她竟真的这么大方祝福他吗?

陆绎…她对陆绎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夏!袁今夏!醒一醒!”
今夏抬头,见陆绎捂住她的耳朵,着急地看着她。周围哪还有什么淳于府,竟还在西郊废宅里。

今夏有些恍惚,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呆呆地看着陆绎,忽然涌出泪来。

陆绎不知她发生何事,心中着急,握着她的肩,“今夏你怎么了??你刚才被幻境靥住了,你可有觉得不舒服?”

幻境吗?今夏觉得害怕,到底哪个才是幻境呢?“大人…你不是…要成婚了吗?”

陆绎不知她在幻境里碰上了什么,“我何曾说要成婚了,我要与谁成婚去?”

陆绎见她神色有异,这些天她的闪躲一时激起一些莫名的情绪,他低下头,正视着她,“今夏,若我要娶旁人,你可答应?”

今夏再不敢说什么恭喜的话,扑进他怀里,死死抱着他,“不要,不许。”

陆绎诧异于她的主动,也不多问,将环着她的手臂收紧了些,“好,你若不答应,我便谁也不娶。”




评论(26)

热度(66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