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大人的佩刀

本质颜狗,陆大人的颜粉

宠物情人

长篇写的我头秃,换换手


八岁的陆公子从家门口抱回个三四岁的奶娃娃的时候,陆家老爷皱着眉让他把孩子丢了。

很少拒绝的陆公子却犯了倔,她在我在,要丢不如把我一起丢了。

陆公子八岁前,有娘亲宠着,一颗心软的似水。陆公子八岁后,难挨的雷鸣声里只敢一个人咬着牙躲在床脚,一夜不眠。

陆公子捡到奶娃娃的时候也是个雨夜,软乎乎的小娃儿被不知谁人丢在门口,一张脸烧的通红,哭的一点力气也没有。

陆公子蹲下看她,哭的快晕过去的奶娃娃忽然抓着他的手不肯放。

那时候他想,都是命运被丢下的人,我们便相依为命吧。


她的名字是他给的,他随口叫她小小,她笑的灿烂,他给了她自己的姓,和小小的名

三岁的娃儿,隔三差五就要生病,每每病了,都是他抱着一遍遍哄她喝药。

稍稍长大些认得人了,自己待不到半日,就摸着要去找哥哥。在偌大的府里迷了路,一声声哭着喊他,从此他走到哪里就牵她到哪里。

她读书识字是他手把手教导,她贪玩不好学,甜甜地叫哥哥,他就心软地放她走。

他教她弹箜篌,她用陆绎从不肯让第二个人碰的琳琅,弹他记忆里的桃夭。

她看他在晨光里舞剑闹着要学,他怕剑锋伤了她就握着她的手教她手铳。

他怕她被人欺负,不顾她讨怜的泪光教她功夫。

他教养一向很好,看她笑意盈盈吃的嘴边都是油,也只是笑着拿手帮她擦干净。

她不记得自己的生日,他就把捡到她的日子定作她的生日。过去已矣,你只要记得以后。

金尊玉贵的世家公子,亲力亲为养了她五年。


陆绎十三岁那年,她八岁。

八岁的她活泼,爱笑,被他宠的有些淘气。

他捡她回来时不过为了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念想。养了她五年,渐渐贪心地想要她的以后。

他在她生日那天把母亲的手环给了她,说你不需懂,你只需好好长大。

他以为这就是故事的全部,他守着她,等她长大,等她懂事,等她有一日向他讨一个承诺。

可他在父亲书房,看到了不曾被遮掩的她的身世。

他知道这是父亲给他和她最后的机会,他疼了五年的人,他终是没有能力保护她。

他联络了父亲的旧部,趁她熟睡将她带走,去了哪里,连他也不要告诉。

他甚至连母亲的手环都不敢留给她,怕给她带来灾祸,他留给她的,只有一个叫小小的名字。


陆绎二十二岁,奉旨调查沿海布防图失窃案,遇见了一个小捕快。

命运终究还是把你送了回来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5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