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大人的佩刀

本质颜狗,陆大人的颜粉

新年好

今夏昨日陪着陆绎守岁,因此今日两人都睡得晚了些。她醒的早些,起身趴在他肩头看他。

今夏记得刚认识陆绎时,他举着火铳对着她,一双眼里都是凌冽的杀气。如今他安稳睡着,寒霜退去,更衬出一张俊俏的脸。

今夏一向爱陆大人美色,如今就这样趴在他怀里静静看着,便生出一分岁月静好的满足来。

陆绎半梦半醒中,觉得袁今夏睡得不甚老实,也不睁眼,抬手圈住她困在自己怀里,“怎么起了,天还早,再陪我睡一会儿。”将她安置在怀里,让她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轻轻拍着她的背哄她。

陆绎刻苦,平日里一早便起来练功,难得有今日这样懒散的时候,今夏便舍不得吵他,笑着在他侧脸啄了一口,复又睡去。


两人再次醒来,已快晌午。

“大人,今日左右无事,听说街上有灯会,我们出去走走吧。”

陆绎看着今夏晨起未梳妆的慵懒样子,也不置可否,半撑在她身上,浅浅地吻住她。一双眼里没什么情欲的味道,可笑意里却带了无限温存,有一下没一下地吻过她唇角,耳畔。

今夏笑着闪躲,“陆大人,白日宣淫不可取啊。”

陆绎含着笑,挑眉看她,“陆夫人,食色性也。”便刻意挑了她敏感之处吻她

今夏被吻得没脾气,笑着求饶,“好哥哥,妹妹知错了,哥哥放过我。”

陆绎到底也没存要做什么的心思,在床上闹了一会儿,便起身陪着今夏出门。


灯会自然是入夜最美,两人闲来无事,便去了东街的春喜楼。

“大人,此处的烤鸭做的最好,去尝尝可好?”陆绎便牵了今夏的手,挑了临窗的位置坐了。

陆绎虽然从小锦衣玉食,可除了偶尔有意想哄今夏高兴,大部分时候对吃食都不甚上心。

小二迎来送往最是精明,一眼便看出这小夫妻全是夫人做主,殷勤地凑在今夏边上将招牌菜都报了一遍。今夏偶尔凑过来问他有新菜式可想一试,陆绎珉了茶让她做主就是。


今夏自觉地取了饼子,细细地卷了放在陆绎碟中,方才替自己卷了一个,囫囵塞进嘴里。

今夏伺候陆绎的习惯是当年被陆绎刻意养成的,那时候他对她起了共度余生的念头,恨不得她眼里心里只有自己。

陆绎看她吃的满足,也不管她吃相如何,顺手替她盛了碗汤,“吃慢些,又没人同你抢。”今夏便笑着应了。

陆绎平日对今夏看管的严,不许她饮酒。今日新年,见今夏有些馋他的酒盅,便破例笑着将酒杯喂到她唇边,让她就着他的手饮了半杯。

陆绎不甚避讳在人前的亲密,今夏便顺势露出一个狗腿的笑容,“谢陆大人,卑职感激不尽。”


一餐饭不紧不慢吃了大半个时辰。商贩们渐渐支起摊位,今夏便拉着陆绎去凑热闹。

陆绎贵族出身,这些粗糙的东西大多入不了他的眼,袁今夏也不是太爱买东西,因此两人也就不大在意地随意走了走。

袁今夏突然对一个摊位起了兴趣,回头眼亮亮地看着陆绎,“大人,那里有一个卖剪纸的,我们去看看啊。”拉着他的手就兴冲冲地挤了进去。

京城的剪纸花式与扬州不同,陆绎与今夏在一旁看了会儿,俯身凑到今夏耳边,“你可还记得当日自己剪的是什么图案?”

今夏自然记得,笑着回他,“剪了条飞鱼。”

陆绎想起她当时一本正经说自己要做上天入地的鲲,一副志存高远的样子,促狭笑道,“原来你那时便看上我了。”

“大人可还高兴?”

“夫人好眼光”


不多时,天便暗了下来,花灯陆续点上,即使陆绎这般冷清之人,也有恍若梦境之感。

今夏今日过年特意着了新装,一身红色风裘,衬得愈发娇俏。今夏怕人多走散,紧紧牵着陆绎的手,时不时转过头来对他笑着说着话,明媚的眼中满满都是他。

陆绎在昭狱的几年,常常能收到袁今夏托人送进来的信。信里写风月,写蝉鸣,写东街新开的食肆,写西街消失的胭脂铺,只不写相思。

那时候陆绎每日里在黑暗中煎熬,苦苦支撑的念头不过是有一日,她和阳光都在,终于熬到了她在身边言笑晏晏。

今夏见陆绎看着她楞神,伸手在他眼前一晃,“大人,你想什么呢?”

陆绎眼中化了春水,“想你啊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以陆绎的身份,年关大抵是官场走动,相互应付的繁忙时刻。

毕竟心疼陆大人,便给大人一个平淡安稳的年吧~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